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郑健龙院士团队就“未来交通”召开学术研讨会
2018-11-30 17:15  

11月29日-30日郑健龙院士团队在公路工程试验中心A306会议室召开学术研讨会,会议以“未来交通”为主题,探讨和展望未来交通的发展和需求。

团队张军辉、吕松涛等十位老师分别从路基、路面、养护、材料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其中吕松涛老师从智能路面的内涵、智能路面的提出、智能路面关键技术发展现状、智能路面设计与建造、智能路面的展望等5个方面对“未来交通”的发展谈了自己的思考,郑院士给出了高度评价。

郑健龙院士结合自己的研究,畅谈我国交通领域的变革,畅想未来交通的发展方向,郑健龙院士指出智慧交通是当今全世界关注的热点,未来的交通是当代各类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到交通领域产生的新变化。智慧道路是新一代道路的集成,除了具备智能化需求外,还要满足结构的耐久性和安全、绿色化的需求。交通领域正孕育着新的机遇与挑战,郑健龙院士希望大家要敏锐思考,提升战略眼光、战略高度,避免盲目跟风,鼓励原始创新,团队内优势互补,交叉合作,为无人驾驶、智慧交通等第四次技术革命的到来进行积极应对和主动作为,为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学术探讨会,郑院士旁征博引、风趣幽默以及充满激情的指导,使现场参加学术探讨的师生们感受到了前沿最新学术动态、脑洞大开;更是领略了郑院士的学术思想,对团队未来的研究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团队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迪和教诲。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