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第五届中欧功能性路面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8-10-28 18:16  

郑健龙院士作报告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Susan L.Tighe院士作报告

大会主会场

2018年10月27日至28日,第五届中欧功能性路面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会议由长沙理工大学主办,智能道路与车路联网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承办。我校郑健龙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大会共设置主会场、绿色路面技术分会场、耐久路面技术分会场、安全与智能路面技术分会场,参会代表近四百余人。

27日上午,郑健龙院士发表题为“基于拉压模量差异的双模量理论及其在路面设计中的应用”的报告,郑健龙院士围绕沥青路面材料参数中强度与刚度参数的不唯一性问题,详细阐述了双模量理论在路面结构力学响应中的应用情况。 

同时,加拿大滑铁卢大学Susan L.Tighe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Imad Alqadi教授,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John Harvey教授,美国田纳西交通厅Degges Paul高工,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om Scarpas教授、Sandra Erkens教授,德国亚琛大学Bernhard Steinauer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黄宝山教授,加拿大安大略省交通部李宁远教授,同济大学孙立军教授、东南大学黄晓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谭忆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肖宁教授等国内外近百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报告。

作为公路交通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本次研讨会回顾、总结、功能性路面所取得的成果,展示了前沿研究和应用技术,探讨了未来发展趋势,对推动道路学科的国际学术交流,开拓研究思路、培育研究新方向具有积极重要的作用。

 

中欧功能性路面学术研讨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荷兰代尔福特大学于2010年发起,迄今已举办五届。前四届分别在中国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举办,是目前公路路面领域国际最为知名的学术会议之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