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办公室
首页 | 院士风采 | 部门简介 | 院士工作站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有了更具... 2022-09-14
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 2022-08-27
2021“CAETS 宣传奖” 2021-03-19
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2020-01-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郑健龙院士出席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并做学术报告
2021-04-14 15:49  

2021413日至14日,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大会围绕“科技创新助推智慧公路发展”,分析新形势新要求,凝聚力量共识,为有效推动公路交通领域科技发展,促进智慧交通科技产业繁荣建言献策。我校郑健龙院士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道路养护技术的发展与展望”学术报告。

郑健龙院士对我国道路养护技术发展历程进行了重要盘点,并指出发展长寿命路面已成为世界各国共识详细剖析了我国公路养护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展望了公路养护技术的研究前沿,提出开发在役道路性能检测与养护维修新技术,开展公路长期性能观测与研究,发展绿色养护、道路养护维修的智慧管理技术是助推道路养护实现科学化、绿色化、智能化,提高路面使用寿命的最有效途径。

目前交通行业特别是公路交通科技领域已从跟跑世界一流水平为主,进入到了跟跑、并跑、领跑并行的新阶段。面对新的发展要求,公路养护如何做到高质量发展,这是公路养护行业所聚焦的重要课题。本次会议为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同仁“搭台”,共同研讨了养护行业发展现状与策略,探索智慧公路的研究方向和实施途径,极大地开阔了与会代表的视野,启迪了智慧。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原局长李彦武同志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翁孟勇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来自公路交通领域相关单位约20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7202708

我校郑健龙院士作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428192203

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理事长、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原局长李彦武同志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8192451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翁孟勇同志作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28192021

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现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