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设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青春飞扬,激情创新”第五届创新项目策划大赛

“使君为创新堂事”,便有“创业艰难百战多”。在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之下,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艺术学子的创造力,我院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号召。3月1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以“青春飞扬,激情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创新创业项目策划大赛在线上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专业老师盘善荣、文卫民老师,院团委书记高海老师担任评委,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共四十余人参与。

“观乎创新创业,以化成天下。”本次大赛旨在鼓励艺术学子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赛事当中,让艺术学子在创新创业赛事中不断再发新芽。赛事重点关注挖掘和培育创新创业新项目,注重“创新性”、“实践性”。“艺‘起’回收”、“物物交换+非遗文创”、“双碳目标下的绿色乡村设计先行者”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核心,由“互联网+环保+文创”为亮点推动可持续发展事业;“童心缘”构筑“互联网+美育”的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乡镇儿童美育文化发展;“友人小智”利用智能贩卖机器人模式,推动平安便利出行理念;“‘艺’己之力”积极推进“新媒体+空间墙绘艺术”赋能国家乡村复兴;“薪火湘承——红色文化数字传播项目”致力以红色文化传播服务赓续红色精神。

“要进一步增强项目与国家需求的链接,持续发力打击社会痛点”盘善荣老师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点评,“明确项目的自身定位,注重继承以往同类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的经验与优秀特质。”高海老师则从各项目动机出发,切实分析项目存在的薄弱点。“要注重协调社会资源,保证项目的‘实行力’‘影响力’‘公信力’。”

本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创新创业项目策划的严谨与周密性,鼓励跨专业跨学院针对不同的“学科导向”进行项目策划,使项目打磨更加“多元化”。更加坚定“创新为王”的理念,使学院进一步深入挖掘优质项目。在各位评审老师的专业点评下,坚信在接下来的复赛环节中各项目的优秀“内核”终将得以完美呈现。

(文/高海 张宸嘉 图/张宸嘉 审核/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