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中国青年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公布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团队名单,长沙理工大学“设计下乡” 实践团荣获全国暑期优秀团队称号。

此活动旨在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素质教育相融合。其中由肖志高、邓寒松、莫武刚老师所带领的团队项目《“三下乡”——设计下乡社会实践团》评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此团队通过设计艺术学院团委线上招募,成立设计下乡团队,以助推乡村振兴为主,团队成员通过访谈、实地调研等形式提高乡村环境建设质量,努力营造良好的设计环境。邓寒松老师变废为宝,亲自“操刀”,用实践出真理将质疑声变成了赞美声。

此次优秀团队获奖不仅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出谋献策,把爱国热情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大众对农村环境建设的关注。

                                                          (文/李慧 汤雅甜 图/王一鸣 审/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