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6:06  来源:

12月8日,由招生就业处组织的为期三天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12月6日,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齐路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黄扬清、美好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健、授课教师宋炜等嘉宾应邀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方文彬主持。

齐路良在致辞中指出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爱学生、有情怀、乐于奉献的高校就业指导教师队伍是当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关键。他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提高自身能力自信与专业素养是做好新时代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的基本要求;二是要认真学习,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提升、提升、再提升”。三是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知识与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真正达到促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目标。

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黄扬清处长以“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为题,从国家和我省部署和要求、我省工作基本情况与成效、新时代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努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创业新局面4个方面就业指导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新时代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课,为学校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此次培训从师资选择、课程设计、教学组织、教务保障等各方面都进行精心筹备,邀请了实战经验丰富的师资进行现场授课。分别从如何更好地导入课程、就业指导课程的设计与开发、如何提升教师课堂控制技术、就业指导课程的课堂操作方法及技巧等方面讲授就业指导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期间以“生涯唤醒”为专题进行了一堂2个课时的大班教学现场观摩示范课。

 

我校47名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均反馈,本次培训着眼于大学生职业咨询技巧、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课堂实施,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与可操作性强,切实提升了就业指导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个体职业咨询能力,将学以致用,更专业更高质量服务于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

(文图/郑纯 审/方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