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2019年全国公路交通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秘书长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10:27  来源:


12月20日上午,2019年全国公路交通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秘书长扩大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协作组成员单位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电建等中央企业及其下属公司代表和湖南路桥,长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等15家企业和7家高校代表参加会议,中国中铁干部部副部长、人才公司总经理裴清宁,长安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黎开谊,山东交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唐勇,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子波,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招就处处长方文彬主持。

谈传生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近年来发展的基本情况。谈传生指出,长沙理工大学始终坚持和依托行业特色办学,坚持为行业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长理特质高级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他希望充分发挥协作组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信息共享和供需对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国家和行业所需要的复合型创新人才,促进大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企业更加稳定的人职匹配,为促进公路交通类人才资源优化配置发挥更大的作用。

长安大学招就处处长徐卫以“助力交通强国、贡献长大力量”为题做了主题交流发言。中国中铁干部部副部长裴清宁、中国交建人资部人事处高级主管周霞、中国铁建人资部高工徐沛江、中国建筑人资部徐淑强和各高校负责人等参会代表围绕产教融合发展、校企深度合作、人才供需机制、企业人才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上,对2020年协作组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下午,与会代表前往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实地考察。

我校招就处、交通学院、土木学院、汽机学院、经管学院、国际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以上活动。

全国公路交通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是由长安大学发起,联合武汉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等单位于2006年发起成立的,旨在加强我国公路交通类企业和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企业招聘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为副组长理事单位。


(文图/贺佐杰 审/方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