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2020普通一本录取基本结束,我校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10:55  来源:

截至9月6日,我校2020年全国31个省(市、区)普通一本招生录取工作已基本完成,各省市录取工作捷报频传,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各省市投档线和省控线位次增减幅与2019年相比:理科有21个省市提升,文科有19个省市提升;投档线位次提升理科最大为广东省,提升1827位,文科最大为河南省,提升9834位。

湖南省文科投档线位次与省控线相比提升28.4%,理科与省控线相比提升21.03%。

湖南普通一本投档线文史类592分(位次5683),位居湖南省属高校第三位,超过湖南一本控制线42分,录取最高分607(位次3090)平均分为595分(位次5105)。理工类录取线579分(位次25267),超出省控线72分,位居湖南省属高校第二位平均分为587.4001分(位次21443),最高分为612分(位次11623)。

今年我校招生宣传的特色主要体现在四个“新”一是探索新的宣传形式。校组织20个院系与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教育在线等2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开展了37场“学院+专业”线上直播招生咨询活动。二是组建新的宣传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学院领导、教授、青年教师冒着高温酷暑,深入湖南省内各市高中举办的线下招生咨询活动为学校和专业做好招生宣传、讲好长理故事;三是搭建新的宣传媒体矩阵。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通过招生就业官方抖音、微信公众号,发布短视频91个,播放量共达到73万次;发布115篇微信推文,阅读量达到38.7万余次。四是拓展新的招生咨询渠道,通过抖音直播解答、招生电话咨询、公众号专家解读、本科招生网在线咨询、招生咨询QQ群等多种途径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频道、娱乐频道、湖南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新华网、央广网、新浪、搜狐、网易等多家媒体对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报道。


(文图/马建婧 审/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