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我校今年新签73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5:11  来源:

为提高本科生生源质量,深化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推动我校快速发展、实现“百强大学”建设目标,学校积极组织各学院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在与河北衡水中学、江苏镇江中学、四川绵阳中学等200余所高中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关系基础上,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学院积极努力,2020年学校与河北衡水二中,湖北襄阳五中等73所省内外知名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截至目前,我校已与全国各省市共计297所省市级示范中学建立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关系。

 

长沙理工大学授予衡水二中“优质生源基地”

 

源质量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与各优质生源基地中学逐步实现人才培养的有效对接,依托自身的办学特色和师资优势,积极组织专家教授、青年博士深入生源中学,通过开展“专家教授进中学”、“中学生游长理”等活动,广泛宣传学校办学特色、专业优势、招生政策、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及特色专业、师资、学风和就业深造等情况。同时通过各大门户网站和直播平台开展了近40场直播活动,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关注并报考我校,2020年我校在全国近三分之二的省市录取位次提升。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深入推进,我校将继续加强和扩大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交流合作,与中学协同育人,共同夯实人才培养平台,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文、图/马建婧  审/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