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湖南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组来校督查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15:43  来源:

 

11月2日,湖南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组来校督查。学校在一办公楼六会议召开会议,湖南机电职院院长杨翠明为组长的湖南省教育厅督查组一行6人,我校校长曹一家,副校长谈传生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由谈传生主持,曹一家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

汇报会上,杨翠明简要介绍了督查的背景和目的,并就督查有关安排进行了说明。

谈传生作“运用‘大数据’构建大学生精准就业服务体系”主题汇报。他从领导重视、机制联动、全员参与、经费保障、精准服务、智慧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相关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并聚焦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实现毕业生就业服务常态化、智能化、精准化,长沙理工大学运用“大数据”构建大学生精准就业服务体系,达到高校智慧就业的方面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的新举措。

汇报会后,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场地、创业孵化基地,与部分师生开展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2020届毕业生电话回访,深入了解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情况。

反馈会上,杨翠明代表督查组反馈督查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认为我校抽考成绩优秀,毕业生跟踪调查到位。长沙理工大学就业创业工作有很多方面值得肯定:校领导高度重视,政治敏感性强,疫情以来书记、校长多次狠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齐全,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得力,人、财、物均达到了教育部的规定要求;就业率、用人单位质量双高;学校就业组织机构健全,就创业工作领导小组配备完善,奖惩办法等建章立制工作基础扎实。同时,他就进一步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解决就业工作中的结构性矛盾问题。二是要关注多类别特殊学生群体的就业问题。三是与时俱进,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就创业工作相关政策和制度。

曹一家对督查组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根据教育厅传达的精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针对三个问题,制定好整改方法,形成整改报告,进一步做实做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

                                                          (文:李娜    审: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