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我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研究团队开展第三次研讨沙龙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19:39  来源:

11月13日上午,我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研究团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01开展第三次研讨沙龙。副校长谈传生,团队、招就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30余名辅导员参与研讨。

会上,团队负责人招就处处长曹瑛对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研究中心建设讨论方案进行解读,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研究中心建设将以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与就业核心竞争力,帮助大学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在三全育人教育理念下从模块建设、师资建设、课程建设三个方面充分发挥生涯教育在思政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能动学院副书记靳攀科、材料学院副书记陈华、招就处副处长李娜分别带来《做有温度的教育—生涯教育之生涯唤醒》、《“静待花开”生涯工作室报告》、《企业俱乐部--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的分子模块》作主题报告。

靳攀科提出我们要做有温度的教育,并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对什么是有温度的教育、有温度的教育应该怎么做进行了阐述。陈华对“静待花开”生涯发展工作室从成立初衷、定位、团队建设、运营情况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李娜从校企导师制的意义、探索、作用等方面探讨企业参与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导师制的搭建与实施。

谈传生在研讨总结中指出,要着重思考团队建设的标准和规范,要建立一支职业化、专业化、成体系的团队。团队成员要秉着开放性、情怀性、创新性思考解决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激发学生家国情怀,通过科学专业的就业指导技巧帮助学生做好人岗匹配,促进大学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







(文/郑纯    审/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