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我校荣获2020年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0:12  来源:

12月11日,湖南省教育厅正式下文(湘教通[2020]302号),我校被评为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单位。


长期以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创业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机制联动、全员参与、经费保障、精准服务、智慧管理不断创新就创业工作理念、载体、内涵,形成了“12233441”机制:围绕“一个目标”即高质量就业;实施“两级管理”即校院两级,学院为主;整合“两支力量”即校内、校外;推进“三个就业”即尽早就业、顺利就业、充分就业;尝试“三化工程”即市场化、社会化、常态化;强化“四个服务”即服务学生职业发展、服务学科专业发展、服务校风学风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弘扬“四种精神”即爱国精神、创新精神、自立精神、劳动精神。打造“一个平台”即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平台。疫情期间做到就业服务不停摆、就业指导不断线、就业推荐不停歇,工作做法被学习强国、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工人日报等二十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每两年开展一次,是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获评优秀单位对我们既是鼓励更是鞭策。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将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图 郑纯   审/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