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抢占先机 开好新局--我处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工作畅想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 20:00  来源:

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将面临新高考改革正式实施和毕业生人数首破900万大关的双重考验,为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在危机中抢占先机,在变局中开好新局,1月25日下午,我处在学生活动中心316会议室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工作畅想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曹瑛主持。

  会上,贺佐杰科长对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复盘,重点分析了招生录取工作特点及不足,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马建婧老师对2020年招生宣传调查问卷,以及招生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畅想。郑纯科长从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职业发展、实验室建设、精准就业指导、精准就业服务、精品活动打造计划、基层成长引领计划、新媒体宣传等九个方面,对“3+2+2+1”立体式生涯教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梁莹科长对2020年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汇总了各学院就业工作好的做法,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了规划。

 

  田向阳副处长汇报了2021年招生工作要点,他指出,要主动适应新高考改革,开展线上线下招生宣传,扩大我校在外省的影响力,做到生源质量持续提升。李娜副处长汇报了2021年就业工作要点,指出要着力健全有利于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机制,确保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0%以上。

    曹瑛处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科室取得的成绩。她强调,高考改革给招生工作带来全新的课题和挑战,后疫情时代的社会经济背景为就业工作增添了前所未有的复杂性和难度。一要提高认识,直面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巩固成果,持续推进,努力开创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三要精心谋划,通力合作,肩负起新时代招生就业工作使命和职责。她指出,招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办学水平的两个非常重要且关键的检验维度,直接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大局,我们要充分认识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全局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政策、研究政策,把握政策,要全面提高招生就业工作水平,在实现“百强”梦想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何平/图文       曹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