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长沙理工大学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半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17:04  来源:

“规冀于千里·划梦筑未来”为主题的长沙理工大学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半决赛414月6日在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

大赛共有125人进入复赛,经过专家评审及线上微信公众号大众评选,最终确定18名选手进入半决赛。18名参赛选手PPT演讲与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了现场角逐。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行动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展示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个人素质的发展方向。经过激烈比拼,盛佳豪、马威、顾子奇、彭璐、殷郸旗、王书琳、陈烊文、聂倩、黄玉、吴熠敏十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本次半决赛评委为我校静待花开生涯发展工作室职业咨询师。评委根据选手的PPT主题陈述与现场展示给予专业的点评与指导,对选手的远大理想与家国情怀表示赞赏,并希望选手们能人生理想更好地落实到生涯行动中仰望星空而脚踏实地在逐梦的路上越走越远。

招生就业处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教育,以丰富多彩的生涯教育活动为载体,帮助大学生自觉提升就业能力,实现人生理想。此次比赛致力于帮助大学生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将专业学习、个人兴趣、职业理想、家国情怀相结合,确定正确的人生目标,主动“规划”和“经营”自己,让职业发展具有“目标性”,进而促进生涯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