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我校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5:47  来源:

 

4月23日下午,我校2020年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大会在云塘校区一办九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钱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曹瑛主持。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就业专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曹瑛宣读了我校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伟、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轻化工程专业系主任陈启杰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企管系李祝平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就业专干曾凯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作经验交流。

 

   钱国平作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我校2020年就业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了详细部署。他强调,就业工作是民心工程,各单位要在优化指导服务上有更高质量,在拓宽就业渠道上有更大力度,在开展困难帮扶上有更实举措,在强化组织领导上有更好保障。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就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做好就业工作铸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中。作为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把做好就业工作融入到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进程之中。要顺应时代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在人才培养上“深耕细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匹配度,以人才的“高质量”满足国家和区域的重大需求三是要把做好就业工作化入坚守教师教书育人本分之中。就业是一项系统工程,非一家之事,也非数人之责。学校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学院、每一名教师都要置身学生就业工作之中,把就业工作看作是教书育人本分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具备“上大舞台、干大事业”的本领和信念。

 (图:李潇玲 张鑫宇  文:李娜 何平  审核: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