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吹响冲锋进军号,打好招生“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08:30  来源:

为适应高考综合改革的新形势,科学应对面临的新挑战。4月26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处长曹瑛一行5人,到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学院调研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研讨“物理+化学”、“物理+生物”两个招生专业组设置和计划安排。

 

 

   继调研后,招生就业处召开了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会议,各学院招生宣传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全面分析了今年学校招生宣传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总结了近三年来各学院专业录取、志愿填报以及招生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详细介绍了今年各省模拟录取情况,并对2021年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基本思路进行了解读,对下一步学校招生宣传工进行了安排。

交流中,大家围绕新高考背景与趋势下,如何更好地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交流会。大家深刻认识到,高考改革打破了传统的选科方式和招生录取模式,无论是“专业+院校”还是“院校专业组”的志愿模式,都凸显了专业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突出对学科和专业的宣传针对性,各专业必须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观念,明确树立专业作为招生宣传主体的责任意识,提高专业招生宣传的参与度。大家充分相信,通过全校师生共同的持续的努力,今年我校本科招生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新突破、完成新目标、再上新台阶。

在总结讲话中,曹瑛处长对做好今年招生宣传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以学生及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现代媒体技术等有效方式,打好招生宣传“组合拳”,努力将招生政策及相关信息真正宣传到学生和家长当中去;二要突出重点。主攻当地,抓住湖南省这个招生主战场,辐射全国优秀生源基地,以点带面,一校一策;三要力争突破。招生工作中要多动脑筋,注重实效,不能“等、靠、要”,要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在工作成效上有所突破。

        (文:何平 图:马建婧  审:田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