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长沙理工大学“美的置业”杯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21:43  来源:

5月27日晚,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校团委协办的长沙理工大学“美的置业”杯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成功举办。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娜、美的置业湘赣区域人力资源总监邹正出席本次决赛并致辞,部分辅导员老师及200余名大二学生进行现场观摩。美的置业湘赣区域人力资源专业经理肖家顺、美的置业湘赣区域人力资源高级主任张佳乐、文新学院副书记刘莎、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负责人李铁宁副教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潘枝花、化学学院就业指导主任兰贵辉、计通学院就业指导主任聂静担任本次总决赛评委。

1906D


李娜代表主办单位向赞助本次大赛的美的置业湘赣区域公司、参加此次大赛的各位评委表示感谢,向进入总决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我校学子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更好地剖析自己、了解职业、认识社会,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和现在努カ的方向,让自己成为用人单位想要的人才,能在就业时有的放矢,提高人岗匹配度和求职成功率。邹正代表赞助企业寄语同学们要做好自我探索、环境探索、职业探索,认真思考“我是谁?我要去哪里?我怎么去?”三个问题,尽早明确方向,找准自己与职业目标的差距,不断努力,加强实践,最终达成职业目标。

1050E

16B2F

全校共有千余名学生参与比赛,经学院初选,共有125人进入复赛,经微信公众号投票、半决赛,专家评审,共有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10名选手以VCR展示、PPT演讲、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现场角逐。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里,观摩比赛的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聆听他们对自我的认知、对自己职业的规划。教师、村官、总会计师、手工艺师、人力资源主管、土建工程师……每位参赛选手都根据自身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价值观、对外部环境的探索,并据此选择和规划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让在座的其他同学获益颇多。期间,评委根据参赛者的展示提出相应的问题和建议,选手们冷静思考,回答精彩,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睿智而又饱含家国情怀的精神风貌。

2458A

经过激烈角逐,经管学院彭璐荣获一等奖,交通学院盛佳豪、电气学院陈烊文荣获二等奖,材料学院黄玉、艺术学院马威、城南学院王书琳荣获三等奖,外语学院吴熠敏、艺术学院顾子奇、经管学院聂倩荣获优胜奖。

160A2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学改革、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精彩缩影。本次大赛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职业生涯规划氛围,唤醒了学生的生涯意识,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转变了学生择业就业观。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学生明确职业目标,掌握职业规划基本方法,构建科学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勇敢面对职场挑战,在大学期间做好能力储备,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