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中交一航杯”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15:02  来源:


6月7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校团委协办,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冠名的“中交一航杯”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中交一航局纪委书记姜电波、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出席,中交一航局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就业专干、辅导员、学生代表200余人参与活动。

中交一航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兼党委组织部部长强梁生致大赛开幕词。他希望在校的青年大学生要将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与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相结合、与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相结合,锚定自身发展方向,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

本次大赛经过院级初赛、线上评选、答辩展示等层层比拼,最终选拔出11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长理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优良品质。经评委及30名大众评审现场评分,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胜奖5人。

“参加本次职业生涯大赛收获颇多。比赛让我有幸与理想的求职企业———中交一航局的领导近距离接触,我将按照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向前,担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水利学院蔡志文说。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开展“双向奔赴直播自荐”“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面试训练营”等系列就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变“被动就业”为“主动就业”,切实提高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 李永睿 龚琳玲 图/何麒 审/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