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大学校长进中学 共话高中高校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6:55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的联系和合作,更好的为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服务,2022年11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创霞、机关党委书记龚文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郑忠辉等一行6人赴汨罗市第一中学就高中、高校人才培养开展学习交流。

汨罗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周爱煌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办学业绩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长沙理工大学同汨罗市第一中学继续保持深入交流与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黄创霞从历史底蕴、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对汨罗一中不断为我校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也希望更多汨罗一中的学子选择长沙理工大学。他指出,双方要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一系列举措,建立起一套科学、务实、有效的合作机制,让基地建设取得实效,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交流会上,双方从定期学术讲座、科技活动、高校研学、家长课堂、师资培训等方面如何开展长期合作与交流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探索高校和高中加强交流的新路径,进一步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满足考生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加强高校和中学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是推动我校常态化招生工作机制建设的有力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为我校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基础支撑和人力保障。

(文/马建婧 图/马建婧 审/田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