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14:1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学期促就业关键期,全力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月28日,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等出席会议,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小平主持会议。

我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会议室设分会场副校长钱国平,招就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就业专干参加视频会议。

孙海波从提高政治战略高度、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和聚焦就业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广大高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春季学期促就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吴爱华以“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为主题,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具体部署:一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是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三是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四是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五是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众帮扶行动。

  会后,招生就业处对2023届毕业生春季学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部署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我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郑纯   /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