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专项帮扶 全力以赴促就业:长沙理工大学“宏志助航”培训基地2023届毕业生春招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09:33  来源:

为落实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全力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3月4日,长沙理工大学“宏志助航”培训基地2023届毕业生春招专场招聘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前坪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领导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招聘现场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鼓励应聘学生抓住机会,积极行动。副校长谈传生、钱国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指导。

为尽最大努力给毕业生带来充足的就业岗位,校领导带头积极开拓省内外就业市场,充分挖掘各种资源,聚焦交通电力水利类重点行业企业,辐射带动山河智能、比亚迪、中车、京东方、拓维科技等数百家高质量企业来校招才纳贤,参会企业达到550家,涵盖交通、建筑、电力、水利、制造、互联网通信、教育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房地产等诸多行业领域,名企云集、规模宏大。此次活动面向全省各大高校毕业生开放,来自长沙学院等多所高校参加宏志助航培训的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我之前因为考研错过了秋招,以为春招不会再有合适的岗位,没想到今天的招聘会有不少可以投递的企业,真心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的就业机会。”物流专业刘同学欣喜地说,“宏志助航就业能力培训班专门请企业导师帮我们进行了一对一简历修改与面试实训,收获挺多,我刚才已和中交二公局达成了签约意向!”


“没想到这次招聘会竟然还有新疆特变电工、新疆众和股份等来自家乡的优质企业。”宏志助航4班的维吾尔族女生苏比收获了不小的惊喜。有意向毕业后返乡建设的她在现场与多家来自新疆的企业面谈自荐。

招聘会现场,宏志助航各班就业老师带着求职学生在每家企业的招聘展板前仔细查阅信息,宏志助航3班的聂老师告诉记者,“我们班80%的学生来自于农村,以理工科专业为主,都比较内敛,通过求职技巧强化训练,面试能力有不少提升,每次线下双选会,我会陪着他们一起来应聘,主要是便于向企业推荐学生。”

为提升人职匹配的精准性,招聘会现场按行业划分为交通建筑、电力水利、智能制造、科技教育、综合招聘等五大行业招聘区,并推出特色就业服务,设置有简历加油站、职业生涯咨询、就业咨询、企业服务等6个服务专区,确保一站式解决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的双向需求。

长沙理工大学校党委历来重视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项目,2022年举办线上线下“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4场,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为三个教学点的500名重点群体毕业生提供线上线下培训、一对一就业咨询、简历修改和面试实训,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下一步,长沙理工大学将继续实施专项帮扶,分学院分行业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确保有就业意向的重点群体毕业生百分百就业。

(文/郑纯 审/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