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我校2023年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暨“宏志助航”教师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6:4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批就业指导金牌讲师,317午,2023年长沙理工大学就业指导课暨“宏志助航”教师教学比赛在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智慧教室成功举办

副校长钱国平出席活动并颁奖。初赛选拔出的13名就业指导教师参与比赛,其他48名就业指导教师现场观摩。5名专家评委与24名学生评委现场打分,王觊婧程静征获得一等奖潘枝花刘晓丹叶鑫杨舒文获得二等奖其他参赛教师获得三等奖。获一、二等奖教师纳入我校“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师资库。

参赛教师以问题为导向,围绕职业生涯唤醒、就业形势分析、简历撰写、面试技巧六大专题引导学生确立符合实际的职业定位,提升学生求职技巧。实用的课堂内容、生动有趣的授课语言、独特的授课风格科学严谨的数据分析,赢得了学生评委的热烈掌声。专家评委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肯定

本次赛搭建了就业指导教师成长锻炼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优秀就业指导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对于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与就业指导水平更好地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积极意义。

                                   (文、图/郑纯   审/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