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

关于在2018级新生中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21:04  来源:

各学院: 

    为加强新生职业发展指导与服务,帮助新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认识职业自我、探索就业环境、做出科学合理的职业决策,指导新生利用好大学时光和资源为未来更高质量就业做好充足的职前准备,结合我校实际,2018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安排如下:

窗体底端    一、 课程面向学生群体范围

    2018级大一本科学生(含城南学院)

    二、 课程内容和课时安排

    学校统一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PPT,学院可结合学生特点、专业特点、行业特点、未来就业特点进行课程创新与补充。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分为四个模块,20学时,具体内容如下:

    模块一 树立生涯意识4个学时)走进职业世界、认识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理论、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的关系。

    模块二 认识职业自我6个学时 性格与职业、兴趣与职业、技能与职业、价值观与职业。

    模块三 探索职业环境(4个学时 就业环境分析、职业环境分析与探索、专业发展趋势。

    模块四 做出职业决策6个学时)职业生涯决策的步骤、职业目标的确定、职业生涯规划的管理与调整、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

    三、 开课方式

    各学院从专业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班主任中选拔有职涯课教学经验或者有相关培训经历的教师作为授课教师,按照课程内容,根据教室资源和学生人数,自行安排授课,每个教学班人数控制在100人以下

    四 要求

    1、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师按时参加集体备课,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认真备课,做好课堂考勤和教学工作

    2、职业生涯规划课是第二课堂必修课程,需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按时上课,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若因事需要调课,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和流程办理相关手续

    3、请各学院于111日前将《2018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安排表》电子版发至449787158@qq.com和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交至二办B207

    附件:2018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安排表

    联系电话:85256173    联系人:郑纯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8年10月25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