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创未来”第二届生涯体验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20:39  来源: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丰富生涯教育活动形式,提高体验式生涯教育在学生中的普及率,能更广泛、更有效地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与就业意识,经研究,决定举办长沙理工大学“创未来”第二届生涯体验周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生涯体验周通过丰富有趣的大型户外闯关式活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助力学生更好地进行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决策。

二、活动时间

云塘校区:11月23日-11月25日:

金盆岭校区:11月26日-11月28日

三、活动地点

云塘校区: 图书馆报告厅东侧广场

金盆岭校区:电苑楼前坪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以大一、大二学生为主

五、活动内容及流程

(一)开幕式

时间:11月23日 10:00-10:20

地点:云塘校区图书馆东广场

请相关学院按要求组织学生参加开幕式。

(二)活动内容

1.年龄检测中心:诊断当前生涯发展状态,激发生涯探索的动机。

2.海豚爱上猫:探索和他人的相处模式,找到自己的成长目标。

3.职业猜猜猜:初步认识职业群及具体职业,并探索职业的典型特征或具体场景。

4.机会孵化站:让学生意识到和本专业相关的职业机会无处不在。

5.能力考核大作战:了解与岗位有关的能力或素质,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准备,否则会被面临淘汰的危机。

6.我的大学:探索大学期间的生涯目标,并学会目标管理的方法。

7.围住神经猫:培养解决问题和决策力的大局观、规划观。

8.向左走向右走:规划自己的毕业去向,学习决策方法。

9.涂鸦未来:激发生涯规划的意识,找到当前努力的方向。

10.校友接待处:激发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想象,构建自己的生涯标签。

11.生涯扫雷:生涯决策能力诊断、就业力诊断

12.生涯彩虹卡:从不同的角度带给学生正能量,形成合理信念。

13.进击的施工队: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了解角色分工活动。

(三)活动流程

1.各学院云塘校区领队11月22日14:00-17:00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西侧毕业生一站式就业服务大厅领取《生涯体验周活动手册》,并及时将手册发放给参加活动的学生。

2.参加13个关卡活动,其中生涯扫雷必须要参加,每参加一个活动可以得到一枚印章,集齐6枚印章可参加抽奖,集齐13个印章,可获得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生涯周活动优秀参与者证书。

3.参与者凭盖章手册到奖品区兑换奖品。

4.参与活动者可获得《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2个实践活动学时。

六、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请落实专人负责本次活动,做好组织宣传工作。

⒉各学院根据学生课程情况在11月20日9:00之前将生涯体验周报名意向表(附件)发至449787158@qq.com。

 

 

招生就业处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