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

长沙理工大学关于举办2022年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6:09  来源: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不断提高我就业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促进我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经研究,拟举办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协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比赛宗旨

    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通过比赛搭建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专业交流平台激发就业指导教师教学教研热情,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实效,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参赛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从事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全体教师

四、比赛内容

    参赛教师须结合本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实际,根据本校课程设置及本人执教经验,从职业生涯唤醒、职业生涯探索、就业信息搜索与管理、就业形势与就业市场、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及策略等六个教学模块中任选一个模块参赛。

    比赛分为预赛、决赛。参赛教师在所选参赛模块相对应的教研组进行报名,各教研组选拔2-3名优秀教师参加校级决赛。决赛形式为从90分钟的课件中自行择取15分钟的教学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展示

五、赛程安排

比赛分为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报名预赛阶段(20221013日-11月13日

各教学模块教研组组织和引导从事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教师积极报名参赛,并择优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各教研组将填写好的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校级决赛推荐表》(见附件1)于20221030日前报送至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服务办公室(云塘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9)。

阶段:决赛现场授课阶段(202211下旬

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抽签方式确定分组、比赛顺序(随机分成A、B两组,在不同场地同时比赛)。决赛评委由4-6名校内外教学专家及就业指导专家、大众评委(观摩听课的师生)组成。

六、参赛材料提交

进入校级决赛的教师需提交以下材料:

1.参赛模块教案要求包括教学内容简析学生分析、教学目的、重点难点、教学准备、教学过程设计等内容(教案模板见附件3)。

2.课件及素材。课件包括所选模块两个课时的教学内容,课件为 PPT形式,可包含视频、音乐、阅读资料等教学素材,为确保课件的正常播放,课件与素材需放在同一文件夹内交。

3.材料提交时间:20221115日前报送至电子邮箱449787158@qq.com,文件以“姓名+教学模块名称”的方式命名。

七、奖项

根据校级决赛的参赛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奖项比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获奖教师纳入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长沙理工大学基地导师库,优先安排参加就业指导类培训,并根据个人意愿推荐参加省级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

八、工作要求

请各参赛选手认真做好赛前准备,精心选题,细琢教案与课件,练优课堂,力争赛出最佳水平,共同推进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招生就业处 

                                                             学生工作部(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10月13日

附件:

1.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校级决赛推荐表

2.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就业指导课程校级决赛评分参考标准

3.长沙理工大学就业指导课程校级决赛参赛教案

4.各模块教研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