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

招生就业处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16:47  来源: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招生就业处组织全体人员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共同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110年前的今天,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获得成功,从此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誓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的分裂活动,表达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收看纪念大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发扬辛亥革命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等,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把辛亥革命先驱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胡蓉 审/曹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