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理 > 学院专业
水利计通系
2016-06-22

水利计通系设有“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港口航道和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100余人,其中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15人,教授6人,副教授12人,博士(后)14人,全国优秀教师2名形成了一支理论功底深厚、学术作风严谨、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在校学生近1100人。我系拥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专业教学资源丰富,计算机中心机房面积达1000平方米,台位数达800多台,设备总额达400万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第二课堂和社会活动,让学生的知识与能力得到同步提高,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

080703 通信工程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网络、通信系统和计算机技术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使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理论、电子技术基础、通信电子电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通信原理与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 数字信号处理、程控交换、计算机网络、光纤通信原理、移动通信。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培养具备计算机工程师业务素质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在信息产业部门和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系统集成、网络建设、软件开发、信息管理和辅助设计等工作。

主干课程:计算机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体系结构、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软件工程、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编译原理、网络原理与技术。

 

    081101 水利水电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备水利水电工程和建筑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掌握水利水电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在水利、电力、交通、市政等行业的建筑企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水利水电及有关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水力学、测量学、工程地质、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材料、工程水文、水工建筑物、水电站建筑物、水利工程施工与概预算、工程项目管理。

 

081103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岩土力学以及结构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系统掌握港口工程、航道工程和海岸工程的专业基础知识,培养具备土木工程师业务素质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在交通、水利、建筑以及海岸开发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水力学、测量学、河流动力学、海岸动力学、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学、航道工程学、港口规划与布置、港口水工建筑物、工程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