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南学院
长沙理工城南学院先试点 为学生提供职业导航
2011-06-16
本报6月15日讯(记者 何国庆 通讯员 朱新洲)6月1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规划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举行,从120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的决赛选手,面对来自由10多名“职业导航师”组成的评委组,借助PPT演示,就自己的职业理想、自身的条件特点以及进军职场的路线规划发表演说,精彩的比赛、专业的点评,赢得数百名师生的阵阵掌声。

  城南学院从2009年底开始,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始探索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对接合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省的大中型国有企事业和民营企业等单位的资深人力资源部长和专家中挑选、推荐合适人选义务担任“大学生职业发展导航师”,每位导师受聘时间为3至4年。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结合企业与个人的实情,采取个体辅导和集中授课两种方式,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学习实习、人际交往与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的辅导。目前,受聘“职业导航师”已达33人,有200多名学生接受了导航师的贴身指导。学院负责人表示,政府部门组织“职业导航师”进高校试点,这在全国尚属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