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保卫处简介

长沙理工大学保卫部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负责维护学校的政治、治安稳定,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提供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

保卫部现有干部职工31人,专业保安103人,设有综合管理、治安管理、消防管理、调研管理、技防管理、金盆岭综治办六个管理办公室,担负学校两个校区近5万师生员工的安全保卫工作。

我们的工作理念:忠诚专业人本

我们的工作目标: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积极完善多校区安全保卫运行机制,强化校园治安管理,严格消防安全管理,规范校内交通秩序,加强校园秩序整治,确保学校政治稳定,维护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使我校安全保卫工作逐步形成基础设施完备、日常管理精细、队伍形象提升、运行机制顺畅、品牌项目突出、校地合作和谐的良好局面,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平安、和谐、稳定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我部以精细化管理理念为指导,通过打造一个平台,开展两个创新,落实五个到位,基本构建了“制度建设体系化、常规管理信息化、宣传教育立体化、风险控制科学化、督查考核常态化”的安全维稳精细化管理模式,有效推动了学校快速发展。保卫部多次荣立湖南省公安厅集体三等功,学校2010、2011、2012连续三个年度获得“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平安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