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计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5:14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引领学院建设与发展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认真组织学院第一届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学院第一届党委会,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学院建设与发展中的主体责任。

二、加强党委班子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学院中心组学习计划,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理论上提升水平,从实践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

三、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制定学院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切实落实工作方案各项内容,以“天道酬勤,自强不息”的学院文化引领,打造一个凝聚力强,团结、向上、坚守教育方针的幸福材料家园。

四、加强支部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立德树人,争先创优”党员考核活动,做到立足岗位使“两学一做”常态化。

五、建章立制,加强学院党建的制度保障。在2016年已制定文件基础出,出台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制度》、《院务公开制度》、《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制度,成立学院建设与发展指导委员会,对学院“三重一大”,特别是学院发展规划、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关乎学院发展的事项进行研判后,提交院党政联系会确定。

六、加强党委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领导。围绕学生成才成人,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专业教师在学生思政工作的主体作用,切实落实关工委、处级干部联系班级制度,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责任与担当”主题教育为活动载体,创新思政工作方式与途径,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合力。

七、加强对学生党建领导,大力支持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开展“让学习成为习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是高校师生的时代使命--贬损中华文化的时代应当结束了》、职业与人生等讲座,大力加强青年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八、大力开展职工文体、教学竞赛、科研比拚等活动,开展“天道酬勤,自强不息”学院文化培育工程。举行“井冈山党校培训”活动,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打造幸福和谐材料家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2017年3月17日

文档附件:

上一篇:2017年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篇:关于组织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17年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