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7年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5:14

根据学校《2017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安排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守教书育人本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提升教职工育人素质水平,为创建“双一流”,推动学校高水平内涵发展提供政治和思想保证。

二、具体措施

1、明确主题,集中学习,统一认识,结合学院建设与发展,开展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常态化。

(1)专题学习付宏渊书记在全校中层干部会议上讲话精神(2月21日完成);

(2)《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集中辅导学习(3月中旬完成);

(3)“坚守老师本份”分系部、中心机关三个部门教书育人专题讨论,(3月底完成);

(4)结合本科审核性评估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开展“关心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专题研讨会(5月中旬)。

(6)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份);

(7)加强依法治院,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学习与专题讨论,增加法律与规矩意识(11月份)。

2、加强学院中心组学习制度建设与落实。全年按照学校两级中心组学习要求,认真组织,做到每次有专题发言,其他成员有发言提纲,结合学院建设,推动发展。

3、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教工在学院建设与发展中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1)制定支部“三课一会制度,切实加强支部建设,要发挥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集体学习作用,坚决按照“五个一”的要求抓好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即有一个学习制度、一个学习计划、一个学习主题、一个学习记录、一个学习总结。

(2)支部开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讨论座谈会(4月中旬完成);

(3)出台学院党员考核与评议制度,支部开展“立德树人,争先创优”党员考核活动(6月底完成)。

4、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把握教师教书育人的主体责任的落实。

(1)专题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加强教职工理想信念教育、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教育、爱国爱校爱教爱生教育,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 “大先生”,自觉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统一”,即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促进良好师德师风的形成。(9月)

(2)加强典型培育与宣传。在学院网站、学院微信平台推介学院教书育人先进典型(全年)。

(3)开展“三尺讲台,我担当”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与教学比赛(10月)。

(4)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井冈山党校培训学习与考察,加强教职员工“阵地”意识,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会议讲话精神(7月1日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

2017年3月15日

文档附件:

上一篇:关于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与发展指导委员会的通知

下一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