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意陶艺竞赛活动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5:14

陶瓷艺术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在世界历史上中国的陶瓷艺术一直是具有相当的代表性。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论坛的通知》精神,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丰富校园生活,陶冶学生情操,现开展我校首届创意陶艺竞赛,实施方案如下:

一、竞赛的组织

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意陶艺竞赛由校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承办,陶艺协会协办。成立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意陶艺竞赛组委会,负责组织实施竞赛各项工作。

二、参赛对象

我校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活动主题

“塑土为器,薪火相传”

四、竞赛内容

以陶冶陶艺情操、传承陶瓷经典、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教学效果为目的,由在校大学生提交优秀的现代陶艺、传统艺术陶瓷、日用陶瓷设计作品进行评奖与公开展览。参赛陶瓷艺术作品为本人原创作品并独立完成,无知识产权纠纷,鼓励采用新思想、新形式、新媒介、新材料进行设计、创作等。已获过省级以上的陶艺作品不得再次参赛。

五、竞赛流程

(一)报名(4月10日—4月15日)

学生自愿参赛,填写《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创意陶艺竞赛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712699009@qq.com,并加入“长理大学生陶艺竞赛”QQ群(群号为424072454)。联系人:向慧珍13397510353。

(二)培训及设计制作(4月16日—5月16日)

4月8日—4月23日组织参赛人员到陶艺实验室(工一A105)进行赛前培训,4月24日—5月8日为设计及自由制作成型时间。

(三)展示及评比(5月17日—5月30日)

参赛作品在校园公开展出,由大众评审及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评选。

六、奖励办法

按现代陶艺、传统艺术陶瓷、日用陶瓷设计三类设作品奖,每类作品设置奖励名额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若干,颁发证书及奖金。获奖作品将择优选送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意陶艺竞赛。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意陶艺竞赛章程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意陶艺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校团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

二0一七年四月十日

文档附件:附件1.docx附件2.docx

上一篇: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7年规划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