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材料学院召开材料类专业大类招生论证会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09:56

 

418日上午,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317会议室召开材料类专业大类招生论证会。湖南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李玉平教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李衡峰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蒋菲、长沙理工大学化生学院副院长曹忠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龙春光教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出席了论证会。会议由晁自胜院长主持。

首先,晁自胜对我院专业建设情况作了总体阐述。目前我院有两个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因为时代的发展和材料类专业的属性,2018年本科学生的招生,我院正在规划材料类专业大类招生,请各位专家给予论证。

学院副院长陈曙光对我院2018两个专业现代培养模式的弊端进行了预见性分析,并对大类招生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作了整体阐述,请各位领导专家给予指导性意见。

论证组组长李玉平对我院材料类专业大类招生培养方案作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意见,比如要彰显我院的特色,整合学校其它专业优势等。并以湖南大学为例,就大类招生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作了说明,并提醒学院要提前作好部署。

李衡峰就中南大学材料科学工程专业四个方向的招生就业现状作了陈述,相继其它各位专家对材料类大类招生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并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蒋菲对大类招生的方向作了肯定,同时对培养计划的定位、论述、课程设置、专业分流作了详细的指导。

最后专家们一致同意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按材料类专业大类招收本科生。同时建议在学校相关文件基础上进一步完完善专业分流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