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王广进博士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0:52


2023117日,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材料与化工前沿》(企业专家讲座)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305举行。川恒集团四川易纳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广进博士应材料学院刘鹏副教授邀请来校授课,讲座由杨现锋副院长主持,近百名师生现场聆听。

王广进博士首先从国家“双碳”战略驱动储能电池技术变革出发,深入介绍了钠离子电池的开发背景、技术优势、问题挑战、产业格局与市场前景。王广进博士的授课深入浅出,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学科前沿的热情。课后,王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为研究生科研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供了建议与解答。

主讲人简介:王广进,高级工程师,2010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赴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担任访问学者,现任川恒集团四川易纳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相关材料和电芯技术研发、生产及品质管理等工作,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涉及钴酸锂、三元材料和磷酸铁锂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专利技术已实现产业化,多项钠离子电池专利技术已完成中试验证。



文/图 刘鹏 何小勇  一审 欧阳炼 二审 杨现锋 三审 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