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材料学院赴学校扶贫点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5日 09:09

8月22日,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国强、副书记唐青一行4人赴湖南省邵阳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学院一行得到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枧杆山村两委的热情接待。

首先,学院一行前往结对帮扶贫困户杨武桥、杨智远家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同时详细询问了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劳动能力、务工状况、居住条件、耕地情况,了解其对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发展需求。张国强书记勉励其及家人在学校的帮扶下,弘扬勤劳致富精神,早日摆脱贫困。随后,实地勘察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到海拔700米的原官田村查看去年“701”特大洪灾旧址。最后,到临时村部了解全村贫困户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包括哈密瓜种植基地、梅花鹿养殖基地等。

学院这次入户调研走访,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需求,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让贫困户感受党的关怀,同时从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出发,引导其克服“等、靠、要”思想,在学院的帮扶下,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实现脱贫。

30177

181D3

16A1F

                                                                                                               (文\图  张凌 陈鑫林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