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赴湖南圣瓷科技有限公司展开调研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20:17

为了更好的了解陶瓷行业的现状,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加强高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7月15日,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在指导老师陈鑫林的带领下在湖南圣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开始前,实践团与湖南圣瓷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座谈。公司总经理陈文彬、副总经理邓月玲陈质彬出席会议,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座谈开始,陈文彬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公司的的基本情况及现阶段的产品和核心技术,使同学们对公司的业务和现状有了基本的了解后,双方展开互动交流,陈文彬认真回答了实践团提出的有关公司发展历史、产品生产及销售、陶瓷行业现状等方面的问题,如:公司所需要的人才应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公司如何进行经营销售、市场及政策对公司发展的影响等。最后,陈文彬分享了自己的十年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立足当下,把握机遇,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陈质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设备及产品,同学们介绍了各个设备的专业用途、生产流程和产品的分类。参观结束后,陈质彬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实力的增强,对公司及各个行业的帮助,同时也指出在某些技术方面,国内与国外存在一定的差距,希望同学们勤奋刻苦、学好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在未来解决目前行业存在的痛点,也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调研让实践团的成员了解了圣瓷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对陶瓷产业的现状和国内技术水平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今后几天,实践团的成员将深入生产一线,进一步进行产品成型实习和品质检验学习


(文/陈鑫林  图/华晋涵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