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宜兴陶瓷新材料孵化器领导来材料学院对接产学研合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1:09

2017年3月5日,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副主任何亚君、宜兴陶瓷新材料孵化器总经理何国明、宜兴市丁蜀镇科技人才办主任杨春瑞、宜兴市金属及机械加工协同创新联盟办公室主任周豪、江苏一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政等一行5人来材料学院对接产学研合作。我院张国强书记和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参加了座谈。

张国强书记首先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定位、专业和学科优势以及在陶瓷领域的研究特色。何亚君副主任介绍了宜兴市丁蜀镇工业陶瓷行业的发展现状、政府对工业陶瓷行业的支持政策以及丁蜀镇对先进工业陶瓷技术和人才的需求。杨春瑞主任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和宜兴市的科技和人才政策,希望我院教师能积极参与申报科技项目和人才项目。何国明总经理介绍了陶瓷新材料孵化器的运作机制、优惠政策和入驻条件,欢迎我院老师入驻孵化器进行成果孵化。杨现锋博士等几位老师结合个人的科研情况,介绍了各自在工业陶瓷领域所做的科研工作和科研成果,与来访的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

宜兴市是中国陶都,经济发达,工业陶瓷是宜兴市的传统优势产业。长沙理工大学和宜兴市人民政府与2015年4月签订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宜兴市丁蜀镇集中了1800多家无机非金属材料企业,是先进工业陶瓷如蜂窝陶瓷、纺织陶瓷和电子陶瓷的产业基地。宜兴市丁蜀镇的产业发展和我院的学科和专业有很高的契合度,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