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20:12

118日上午,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分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材料学院党委在新能源大楼1号楼3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立宏、纪检监察处副处长孔凡志及材料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材料学院综合办主任干事、教工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

会上,张国强书记首先简要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学院党委通过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教职工之间、与分块联系的部门之间的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了党员、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和整理各部门围绕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建议,并及时反馈给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同时还对2016年年底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明确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加强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推进学院发展,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与“百强高校”建设。

黄立宏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此次如何开好分党委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个要求,希望学院党委班子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问题的原因,进行问题的整改,达到落实和改进工作。

接着张国强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从学院党委班子的政治站位、谋划学院发展、党组织建设、学院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剖析,指出学院党委班子有务实推进学院发展的思考和行动,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格局、大背景下,主动学习不够,视角高度不够,如何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力度不够,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提高理论学习的质量;在结合学校党委对新建学院的要求及党建引领学院发展的系统谋划和研讨方面仍显得不够深入;在党建工作落实落细方面,如何加强教工党员的示范引领性、中骨干带头作用有待提升;在班子成员配备不齐、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如何克服急躁情绪,如何深刻、科学理解材料学科发展的规律等方面有待加强。

随后,张国强带头作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带头接受班子成员和列席代表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真诚的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均诚恳接受别人的批评和帮助,不断提高认识,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黄立宏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去年的问题整改情况、班子成员个人对照问题的查摆、自我批评、相互帮评都很真诚很到位,希望学院党委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科建设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风建设与师德师风、通识教育与个性化教育有机的结合起来,彰显研究型学院特色发展的新模式,凸显ESI学科建设和团队百人计划项目的成效,从细节处着手,更快更强的建设成为高水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