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2:01

为加强支部建设,丰富党日活动,6月2日,材料学院党总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青年毛泽东纪念馆—湖南第一师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历史,追寻伟人脚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是湖南近代师范教育的起点,也是中国近代师范教育的典范。一踏入校门,厚重的历史感扑面而来,这里的一草一木似乎都在诉说着学校的历史,那些青砖白瓦的建筑见证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成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按毛泽东主席在湖南第一师范就读时原貌修复的大礼堂、教室、阅报室和寝室,了解了青年毛泽东当年在第一师范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和他在就读期间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读无字之书”等先进思想观念。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回顾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重拾入党初心。

19CF2

离开长沙第一师范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橘子洲,参观毛泽东诗词碑,一览湘江风光,遥想主席当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胜景;瞻仰主席青年时期雕像,感受早期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以及雄姿英发的战斗风貌和豪迈气概。

1DE41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满满。大家都表示要将伟人思想带回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图 李灵均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