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召开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16:36   作者:

11月20日下午,2018年“富力杯”全国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大赛总结交流会在二教2楼会议室召开,城南学院党委书记黄自力、院长赵华、副院长李晓铭、副书记王明彦出席本次交流会,交通土建系学工主任郑忠辉、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徐玉钧、邹鹏辉、姜晓峰、国赛观摩选手王宇星作经验交流,18级新生各班代表参与交流会,交流会由院学工部部长任艮丰主持。

黄自力对院成功卫冕全国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一等奖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辉煌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坚强的组织领导、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参赛选手的顽强拼搏。他希望广大同学学习和发扬国赛选手不畏艰苦、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积极投身优良学风建设,将专业学习和技能培养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力争在明年的大赛中取得更大突破。

郑忠辉总结回顾了以往省赛和国赛获奖情况并分享了本次国赛现场赛况,强调本次国赛共108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最终斩获一等奖。

本次参赛的四名选手依次进行了经验交流。队长邹鹏辉同学对两年来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与鼓励、队友长期以来的坚持与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模型比赛不是简单的堆砌工作,还需要独特的创新思维、超强的动手能力、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团队成员的精诚合作意识;徐玉钧同学分享了他比赛来的收获,即在训练中要敢于创新,突破思维定式,要敢于实践,摸索极限界点,反复补充,调整优化。姜晓峰同学表示,从低年级开始就要培养一种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一套完整的知识体系,攻克建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王宇星同学分享了作为观摩队员的收获与感受。他们还和与会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一一解答了各班级同学代表的提问。

赵华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坚持和发扬四种精神:开拓创新精神,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紧密结合;攻坚克难的精神,做到不畏艰苦、不畏难题、积极进取;团队协作的精神,做到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共享,最终实现双赢、多赢;永续传承的精神,充分发挥往届骨干传帮带作用,实现共同成长与持续发展他衷心希望广大学生能积极投身到学科竞赛中去,学以致用,增长才干,争取在明年的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图 童家鑫  审/王明彦)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麦田守望者协会举办十周年纪念晚会

下一条:城南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榜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