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城南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4:52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开展“对标争先”建设,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27、28日,城南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去郴州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7日上午,党员们参观了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流华湾流华湾除了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是中国资兴红色革命的摇篮1928年3月13日—16日,中共资兴县苏维埃政府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流华湾召开,会上作出了开展土地革命、建立革命武装和发展党的基层组织等决议。


下午,党员们走进湘南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仔细聆听了湘南起义的过程依次参观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五个部分。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峥嵘的革命岁月。


28日,党员们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文明镇沙洲村参观了“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旧址——徐解秀老人故居,与徐解秀老人的后代进行真情互动,聆听“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始末,深切体会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同时也详细了解沙洲村的红色历史和改革开放后的巨大变化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传承“半条被子”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图 梁小利  审/黄自力)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湖南知名企业校园招聘会

下一条: 城南学院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