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级立项申报和推荐省级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17:05   作者:

 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183号)和《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申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文件精神,学院决定组织申报2019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推荐2019年省级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的申报

1.申报条件

1)申报人限本校在编在岗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开展相应项目研究与改革实践的能力,一般应具备讲师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60岁。

2) 申请人每人只能主持申报一个项目,原则上应组成课题组申报,课题组成员一般不少于3人、不得多于5人。申请人年度申报主持和参与项目的不超过2项。

3)承担各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尚未结题及今年申报结题者,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

4)同一人、同一项目不得同时向校本部(包括继续教育学院)和城南学院申报。

5)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2019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通知的要求:学校推荐申报的省级项目中,教学一线教师主持的项目应占2/3以上(一线教师是指在高校从事一线教学的专任教师,学校领导和学校行政部门工作人员不属此列)。

(二)申报程序

1.校级

校级立项申报严格按照学校《指南》和省湘教通〔2019〕183号文件精神要求,教师个人申报、各学院按分配指标数择优推荐,上报到城南学院教务部,城南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统一行文。

2.省级

省级推荐项目由城南学院在2019年确立的校级项目中选优推荐。城南学院组织项目负责人答辩,专家集中评审,校内公示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二、项目数量和指标分配

1.项目数量

1)本年度校级立项项目共计12项,其中,择优推荐申报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4项。

2)城南学院的教学改革项目必须是专门研究城南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问题。

2. 指标分配

申报指标分配原则是综合考虑各教学院教师和学生人数,以及近三年立项研究进展情况确定。

附:2019年城南学院教改项目校级立项申报指标分配表

单位

申报数量

单位

申报数量

交通学院

2

外语学院

1

土木学院

2

文法学院

1

汽机学院

1

艺术学院

1

水利学院

1

数统学院

1

电气学院

2

物电学院

1

能动学院

1

马克思学院

1

经管学院

2

体育学院

1

计通学院

1

城南学院

2



总计

21

3.其它事项

1)教改项目的评审和管理,按《长沙理工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7〕15号)有关规定执行。

2)项目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年。

3)研究经费资助按照学校相关标准与规定执行。

三、申报材料要求

1. 校级

被确立为校级的教研教改项目,由申报人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1),一式三份(其中,一份个人留存、二份交城南学院)。

2. 推荐申报省级项目的材料要求

申请者须填写《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2),学校限额项目为一式三份(一份个人留存、一份报城南学院教务部留存、一份报省教育厅),每个项目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外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页复印件。

3. 所有材料和相应电子文档请于2019年6月20日前交城南学院教务部2-325室,电子文档(项目申请书、汇总表)请直接发电子邮件,邮箱地址:505061494@qq.com.。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82309819。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附件2: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

附件3: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申请指南

附件4:2019年教改研究项目城南学院校级立项申报汇总表

                                       

城南学院教务部

                                     2019年6月10日


分享到: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毕业生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