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麦田守望者走进山村 体验生活 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11:37   作者:

7月20日, 在来到枧杆山村五天后,麦田守望者协会支教队员们走进基层,深入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并与当地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开展趣味运动会。

在扶贫点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走进枧杆山村特色产业区,首先看到一块醒目的标示牌——“鸭稻共生,酵素种养”。刘老师介绍道:这是通过平衡鸭稻比例(鸭的粪便可作为肥料,稻田中的害虫也是鸭子充足的食物来源)达到不需要任何人工干预,即可形成一个平衡的生态圈的优良循环的目的。接着,刘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由长沙理工大学提供技术支持的哈密瓜大棚种植基地、脐橙果园。队员们了解了各个农作物的生长周期,滴灌技术背后的意义,深切感受到知识就是力量、科技就是生产力的真正含义。

此外,麦田守望者队员们还举行了校园运动会,安全有序地组织大家开展 “两人三足”、“爱的魔力转圈圈”、“抢板凳”等各项活动。学生们热情高涨,老师和家长也积极参与。上午举行的师生篮球比赛中,同学们纷纷为各自的老师加油、助威,气氛热烈融洽;下午的拔河比赛特别邀请了当地村民和老师们对决,孩子们有的为老师加油,有的为自己的父母呐喊,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旗鼓相当,气氛达到最高潮。赛后,来接孩子的李叔叔说“一场拔河比赛让我们家长感受到队员们的热情,拉近了我们和老师的关系”。活动最后,支教队员们对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颁发奖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不忘锻炼,健康生活。

    此次支教队员们走进农村学习体验以及圆满举办运动会等,拉近了队员们与农村和村民之间的联系,加深了队员们对生态农业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理解。今后,学院将以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更加丰富的支教服务,将“三下乡”活动真正落实到位,为我国的扶贫建设付出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分享到:


上一条:交通土建系召开2019级新生志愿者及班干部会议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