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子在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蝉联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1日 14:40   作者:

6月28日至30日,“湖南建工杯”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赛区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本次竞赛是由湖南省住建厅、教育厅联合主办,湖南建设人力资源设计协会、湖南科技大学承办,湖南建工集团冠名赞助,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28所普通高等学校的76支队伍228人参与角逐。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王宇星、李谦、姜晓峰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现场完成的作品《老冰棍》荣获一等奖;贺嘉伟、李焕、艾雨鹏三名同学在现场制作的作品《小布丁》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题目是大跨度屋盖纸质模型结构设计。赛题主要考察模型承受竖向荷载、水平冲击荷载的能力。通过本次比赛,考察学生的结构设计与计算能力、空间模型制作安装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沟通能力,检验大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比赛要求学生既有扎实的力学理论基础,也要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

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新,提升了我院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也将促进我院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引导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才华。

(文/图 郑忠辉  审/黄自力)


 

分享到:


上一条:院领导带队开展暑期工程实践检查调研

下一条:城南学子在第十五届“鸿宇杯”大学生结构模型竞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