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快讯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就业创业故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7日 10:37   作者:

1226日下午,城南学院在二教201举行“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就业创业故事”专题讲座,长沙亿鸿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周乐意应邀主讲,各系学生代表参与讲座。城南学院副院长朱广峰主持讲座。

周乐意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自2006年入学就读城南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在学生会外联部的经历使他提升了沟通与合作的能力。大三时尝试创业,通过不断地探索与思考,毕业后成功转型至汽车租赁行业,并逐步围绕出行市场打造出了一个商业闭环的集团公司。

随后,周乐意分享了他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及大学生就业创业选择的看法,并通过创业实例启发大家思考创业方式。他认为,当前的政策与经济变革正为大学生创业创造了良机。

最后,周乐意讨论了大学生的就业、创业与择业问题。他强调,学生要适应社会,使自己充分适应快速变化的就业市场;认真踏实,不断提升能力与素质;考虑兴趣、能力、价值取向与市场前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就业、创业或升学等。他还希望同学们做好准备,承担责任,不虚度年华,积累资本和能力,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在互动环节,周乐意运用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与创业经验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就业与创业等问题,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周乐意不仅介绍了自己对创业的深刻思考,也提出了自己的新颖见解,给同学们以深刻启发,激励同学们努力探索、积极尝试,努力培养自己创新创业的精神,发掘自己就业创业的道路。


                          (文/穆利成  /郭鑫华 一审/李琳  二审/廖瑞虎  三审/朱广峰)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赴约校企洽谈会持续开展访企拓岗

下一条:交通土建系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