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62支大学生科创小分队比拼最强智能设计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通讯员 范凯 摄影 吴睿 梁紫颜)“宿舍指纹开锁装置”“自动浇灌系统”“室内空气远层检测装置”……12月15日,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电苑杯”校园电子设计大赛在长沙举行,以进一步开拓青年学生创造潜能,培养学生创新实践意识与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该赛历时两个多月,吸引了来自该校电气学院、物电学院等几十个学院400余名同学参赛,累计有62支科创小分队的62件颇具创意的作品进入决赛。比赛中,各参赛分队分别介绍作品设计理念和独特之处,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提问、测试和评分,并提出改进方法。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和三等奖15项,其中冯源的作品《单相在线式不间断电源》凭借独特的创新性和性能优越性获得了大赛唯一的特等奖。

长沙理工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一项面向全校在读大学生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对促进本科生工程实践素质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该校教务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将学科竞赛作为反映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要求各学科专业教师在开展好课堂教育的同时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践能力培养。

长沙理工大学通过建设“云教学平台”“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三大教学平台,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建设校企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基地,推进以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的课程改革,提高课程结构与创新能力培养的适应度。学校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本科)排行榜位列52名。


上一条:湖南超百支学生团队在长沙理工大学...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举办暑期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