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与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6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65日下午,学院在工一B503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与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丁丹主持会议并专题发言,全院教职工参加。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出席并做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李泽文、樊绍胜、唐欣和学院心理辅导员李婵从不同角度做了专题发言。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和大会总结。


田向阳做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电气学院专业改革的一些思考”的专题发言。通过对我校各专业近年来招生就业的大数据分析,充分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可喜成绩,也指出了当前专业建设方面存在或即将面对的新问题,对学院提出了“积极转变观念,优化资源配置,突出办学特色”意见与建议。

樊绍胜在专题发言中强调了学校研究生招生、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出了学院应对挑战的意见与建议;丁丹做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及对策”的专题报告;李泽文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师岗位定级等方面基本情况,希望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携手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唐欣重点谈了教育教学改革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了专业建设与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李婵专题汇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

符慧林解读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号召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符慧林在以“牢记使命,潜心育人,主动适应高教发展的新要求”为题的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近年来成绩显著,但也存在学科发展不平衡、师生发展不充分等瓶颈,离“双一流”建设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因此,全院教职工要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系列文件精神,夯实基础,凸显特色,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难点、重点问题,精准发力,全面促进师生的充分发展: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是口号,而是教育工作者的行动指南;二适应高等教育新形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科学规划实验室建设;四贯彻“三全”育人要求,因材施教,坚持培养英才和应用型人才相结合;五发挥团队作用,促进教师充分发展;六贯彻“扶贫攻坚”要求,发挥教育扶贫的职能,帮助全院师生充分发展,支持学校扶贫村的工作。

(文\吴文斌  图\吴文斌、彭怡峰  审\符慧林)

上一篇: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