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人机共融,改变生活:我院师生赴武汉参加2018年中国机器人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12月8日至10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机器人学术年会(CCRS2018)”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为了学习全国专家学者在机器人领域中的先进创新思想以及加强我院在机器人领域的不断前进、创新,引领自动化学科、电子与信息学科、智能科学与技术学科等的发展,我院张辉副教授带领研究生梁志聪、邓广和韦玉海赴武汉参会。

本次大会期间,丁汉、王天然、杨华勇、张建伟等院士,赵杰、王田苗等教授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大会设有“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康复医疗机器人”和“微纳与软体机器人”等分论坛,并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报告。

我院参会师生认真听取了关于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康复医疗机器人、微纳与软体机器人的专题报告,重点关注德国汉堡大学张建伟院士关于机器人未来的关键技术以及中国机器人发展现状研究和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关于基于记忆表征的跨模态学习算法,这为我院复合型移动机器人的研究和抓取操作的算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张辉课题组关于《基于深度学习的识别抓取全向移动机器人》海报被会议录用,并在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机器人学术会议进一步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加深了对未来机器人领域更深层次的理解。 (文/韦玉海  图/梁志聪、邓广  审/张辉)


 

 

 

 

 

上一篇:学术讲座--新南威尔士大学孔维聪博士后研究员应邀来校学术讲座预告 下一篇:南方电网云南省电科院院长魏杰一行来我院开展校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