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西藏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启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3日 来源: 作者:

 

6月30日,学院在云塘校区工一B505室召开西藏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高寒高海拔乡村高适应性独立风光柴耦合供能系统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会。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主任赵斌、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蒋东方应邀出席,项目负责人、长沙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主任曾祥君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等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赵斌对西藏能源研究进行了简单介绍,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从光伏发电、清洁能源供电等方面阐述了该项目研究的特点以及应用前景。曾祥君项目背景、项目介绍、项目研究目标以及考核指标4个方面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专题汇报。项目组成员王力博士着重对高寒高海拔乡村微电网与储能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了系统的技术做了说明

与会人员就西藏高寒高海拔地区(主要是农村用户)提高用电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项目完成进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讨论与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项目要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现有的方案进行修正,确保按时按量地完成。

最后,符慧林总结说,西藏自治区是国家的重点发展地区,西藏的发展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用好项目经费,提高边疆地区用电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能源问题是高寒高海拔地区必须急切解决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要深入基层了解现状,结合实际情况创造出一批特色产业带动边疆地区的科技发展,为边疆地区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文/吴如克、王力   图/金维香  审/吴文斌)

 

上一篇: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等重点专项2019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选聘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人员到长沙市科学技术局挂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