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Women in Power(WIP) Forum 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作者:

    11月10日,Women in Power(WIP) Forum于第三届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IEEE 3rdEI²2019)期间在长沙融城花园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IEEE PES WIP委员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和CSEE电力与能源系统学报共同承办,本次WIP论坛的主题为“Making a better future for female engineers”。IEEE PES WIP大会主席李若梅女士,清华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IEEE EI²大会主席孙宏斌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校长、IEEE EI²大会共同主席曹一家教授,IEEE PES 2018-2019届主席Saifur Rahman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汤广福教授,帝国理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Tim Green等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精彩纷呈,共开幕式、主旨报告、对话讨论、自由表述四个环节。

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杨洪明教授主持,校长曹一家教授Saifur Rahman教授,孙宏斌教授先后致辞并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优秀的女同胞们能够有机会站上更加广阔的平台,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挥潜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学院副教授邓丰主持“To be an intelligent, diligent, creative and self-confident female”的主旨报告环节IEEE PES WIP主席李若梅女士、IEEE中国办事处项目经理王岚女士、湖南新能源工业协会执行会长陈丽华女士、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崇茹教授四位电气能源领域女性杰出代表进行了生动而精彩的分享。每位嘉宾通过个人经历,研究方向,对周围的观察和思考等多角度,提出观点,勉励在场女性全力以赴工作,热情拥抱生活,希望女性工程师们不懈努力。自信地走在生活的广阔天地里,以智慧与魅力迎接每一天。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天津大学刘艳丽副教授主持“Challenge and opportunity brought by the renewable energy revolution to female engineers”对话讨论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全球能源互联研究院院长汤广福院士,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和敬涵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周任军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国家能源与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研究院常务理事马静教授作为嘉宾参加该环节。对话环节围绕可再生能源革命给女性工程师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等内容展开。 

北京交通大学罗国敏副教授主持自由表述环节。帝国理工Tim Green教授、湘潭大学易灵芝教授,大唐湖南分公司党群部部长袁丽萍,武汉理工大学侯慧副教授,湖南大学褚旭博士、长沙理工大学倪艳茹博士等多位受邀代表纷纷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女性工程师未来职业发展的展望,分享了她们成长、成才的经历。

李若梅女士和薄志谦先生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他们认为,各位嘉宾的发言和对话聚焦于当下女性工程师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肯定了女性工程师对社会的贡献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并为青年女性及女工程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对于推动电力能源行业女性科技人才的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

(文、图/邓丰  审/杨洪明)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增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英国帝国理工大学Tim Green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